便秘怎么办快速治疗(2)

  有效调理便秘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每日固定时间上厕所,可以养成稳定的排便时钟,并防止粪便在肠胃累积堆积;如果实在排不出来,也可以尝试着催促便意,时间长了就会习惯,习惯成自然。

  2、生活规律

  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定时上床的习惯,并改善工作带来的焦虑状况,像是在工作之余以嗜好来排解压力,尽量保持好心情,舒缓神经中枢,使肠胃通畅。

  3、甩胳膊

  早上起床后,可先做甩手、甩胳膊、弯腰、屈膝的动作,方式随意;上班坐办公桌的时间里可做些扭脖子、晃肩膀的伸展运动;晚上洗澡期间,可在浴缸内做左右扭腰运动;睡觉前,可平躺在地板上,做些仰卧起坐、蹦跳旋转的运动。

  运动舒缓便秘的方法 

  1、咳嗽法

  排便时,一边用力一边尽力咳嗽,连咳数声,稍停,大便易于排出。这种做法震动身体内部肠胃内壁,让排泄物在体内受震动向下垂落,达到催促大便的目的。

  2、大腿互压法

  在坐桶上排便,将左大腿压在右大腿上(隔一会儿交换过来),排便省力又顺利。这样将双腿相互交换着放,从物理角度帮助大便排出。

  3、扭腰运动法

  早晚各做一次扭腰运动,反复转动腰部,可促使肠道蠕动加快,震落肠胃内壁污秽。坚持一段时间后,便秘症状就会有所改善。

  4、双手托下巴法

  大便时,用双手托住嘴巴下面上上托,一会肛门就有要大便的反应,此时稍微用力,大便就可以排出了。不一定每次都灵验,但是多数有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了如何缓解便秘的小方法了吗?如果大家有便秘的一定要注意不可以乱用泻药,因为这样会削弱肠道功能,可能会加重便秘。大家一定有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运动,预防和缓解便秘。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快速治疗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