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谣言别再信了(2)

  喝咖啡会患胆结石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喝咖啡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可以减少更年期过后的妇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每天饮用6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饮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妇女,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少了22%。

  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病几率降低 33%。所谓的Ⅱ型糖尿病是普遍的糖尿病类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属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发高峰期在40岁到55岁之间,肥胖也有可能导致提早发病。

  常喝咖啡会中风

  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咖啡不能和什么搭配

  感冒药

  咖啡和感冒药不能一起吃。需要小心的是麻黄碱,它具有刺激神经兴奋的作用。如果加上咖啡,其效果就会大大加强,从而出现“过量服药”的症状。

  香烟

  吸烟的时候不要喝咖啡,因为在吸烟的同时饮用咖啡,主动脉动血管就会发生暂时性硬性,而且它们能够相互反应,对人体的供血系统产生长期的破坏作用。所以,在吸烟的同时不要喝咖啡,以减少烟草和咖啡因叠加对身体的危害。

  葡萄酒

  葡萄酒与咖啡不宜同时饮用,含有咖啡因的刺激性饮料能使人们感到精神清爽,但久而久之,人们就会产生一种想法,就是自己饮入的刺激性饮料根本不多。

  然而,一旦酒精进入这样的人体内并开始发生作用时,人体就很难承受这样的双重刺激了。要知道,葡萄酒加入了咖啡后,酒精对人体的伤害就会加倍。

  有医学专家指出,同时饮用咖啡和葡萄酒将对人体造成十分显着的危害,不但会有损心脏机能,更可能引发严重的心脏病。

  总结:如果你只是喝过加了许多添加剂的咖啡,还没有尝过正宗的黑咖啡的话,那么小编建议你可以找时间尝试一下。虽然一开始喝会感觉有一些苦,但是慢慢的就能从这苦中尝出香醇、回味无穷的咖啡味了。希望内容大家会喜欢!

咖啡不能和什么搭配 喝咖啡的误区有哪些 喝咖啡的谣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