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 多吃这些补钙效果好(2)

  2、紫菜

  紫菜所含的营养元素特别的多,不但富含钙,碘,维生素AB,而且还有大量的矿物质。经常吃紫菜的话可以对于血管里面的所含的胆固醇有着清除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动脉的硬化。紫菜怎么吃呢?紫菜一般都是跟鸡蛋或者是鸭蛋煮成蛋汤,这是比较常见的煮法。

  3、油菜

  哪些食物能补钙呢?在所有的蔬菜中,油菜的含钙量可以排在前五的位置。油菜不仅仅钙丰富,同时也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也是人体所需的营养。总之常吃油菜可以帮你净化血液,降低血压还能保护视力强身健体。

  4、黑芝麻

  黑芝麻的价值相信我们都清楚,黑芝麻也是补钙的佳来源。黑芝麻含钙丰富,如果说想要补钙但是不喜欢喝牛奶,那么黑芝麻就是你的佳选择。一天吃个三四匙黑芝麻也有很强的补钙效果。

  5、西兰花

  西兰花又叫做菜花,是属于碱性类食物。它不但是补钙的高手,同时也是维持身体酸碱平衡的主要食物。因此多吃菜花既能补钙又可以维持酸碱的平衡。

  6、海米

  海米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大量的钙以及磷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极高的蛋白质,是补钙的佳来源之一。

  钙是人体为重要的元素,无论男女都需要补钙,尤其是男性所需的钙元素比较多,更应该多吃补钙的食物。长期缺钙的人不但容易失眠,而且还会腰酸背痛甚至是皮肤瘙痒,因此,平时就多吃以上几种补钙食物吧。

  更年期补钙四要点 吃什么食物补钙

  更年期到了,该如何补钙?更年期的女性身体骨骼开始老化,缺钙会导致腿脚抽筋等问题,所以,要注意给身体补钙。该如何补钙,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更年期女性补钙吃什么

  1、蔬果和粗粮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以主食应粗细粮搭配,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取,积极做好更年期保健工作。

  2、增加钙铁摄入量

  因激素水平低,骨质的钙成分大量丢失,因此更年期女性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发生率。所以更年期女性应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鱼、牛奶,它们不仅含优质的蛋白质,还含有有丰富的钙。

  3、鱼虾和豆类

  鱼虾所含有的蛋白质为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所以,女人40要多摄取这类优质的蛋白质,好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结语:人体的骨骼需要钙质的补充,所以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补钙的美食,大家只要多了解就可以了哦!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补钙的食物,大家要牢牢记住,还要经常多吃哦!

补钙吃什么 补钙方法 补钙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