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味食物有益健康 快来吃吧

  良药苦口利于病,吃药的时候,药物很苦,吃不下,特别是孩子,更是觉得难咽,家长会说,吃完药给糖吃。苦药有益健康,很多苦味的食物,让大家生出敬畏之心,其实,适当吃一点,对身体有好处,一起来看看,吃苦味食物的好处吧。

  相比其它食材,人们更愿意吃甜味、酸味食物,当然,有些省份喜欢吃辣,辣椒成了饮食中不可少的东西,那么为何还要吃苦味食物呢?

  常用的苦味食材有哪些?

  在生活中,常见的苦味食材有很多,例如,苦瓜、苦菜、莴苣、蒲公英、莲子心、黄连、菊花茶、苦丁茶、绞股蓝茶、连翘等,这些食材都是苦味。

  出现哪些情况是以用苦味来调节?

  即使苦味食材多,吃苦味好,但是,更多的时候,人们还是不愿意接受它,那么当身体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吃一点苦味呢?

  苦味的食材,对心脏有刺激作用,对入心有帮助,能调节心脏健康。当心火亢盛的时候,用苦味食物能调节。一般来说,吃一点苦寒的药物对去火有一定的作用。例如,心烦时,用栀子豉汤能很好的调节。

  具体运用

  菊花清肝明目

  菊花也是苦味食材,在平时运用菊花对清肝明目非常好,当上火导致眼睛红肿、眼睛红赤、结膜炎,可以喝一点菊花茶。

  莲子心清除心火

  口舌生疮也是常见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莲子心,口舌生疮属于心火旺的表现,吃一点莲子心能很好的清除心火。

  吃苦瓜能清除嗓子疼痛

  上火导致嗓子疼痛,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苦瓜。嗓子疼、咽喉痛属于肺火旺的表现,吃苦瓜清胃火是大家知道的事情,其实,吃苦瓜对清肺火也是有效的。

  吃蒲公英能清除疖子

  上火严重,还有可能会造成身上长出疖子,这个时候,吃一点蒲公英对清除疖子是非常好的。蒲公英属于好的清疮的食材。在平时,身体出现烫伤,可以取干净的蒲公英清洗干净,拧出汁水涂抹在伤口上,能很好的促进伤口恢复。

  天热时吃点苦瓜

  温度上升,不少人会感觉到心火很旺,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苦瓜。《随息居饮食谱》:青则苦寒、涤热、明目、清心。熟则色赤,味甘性平,养血滋肝,润脾补肾。是说,苦瓜属于性寒食材,对清热、明目、去除心火非常好。当苦瓜老了之后,味道不再苦涩,对养血滋肝是有效的。

  这就是关于吃苦味食物的描述,在平时,吃一点苦味食物,对调节身体非常好,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苦瓜的好处 苦味食物有益健康 苦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