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祛湿 8种食物可轻松赶走湿气(2)

  6、水芹

  水芹性甘,平。能够清热利湿,止血,降血压。可用于感冒发热,呕吐腹泻,尿路感染,崩漏,白带,高血压。平肝降压镇静安神利尿抗癌防癌与养颜美容促进食欲,保胃祛痰,降低血糖。

  7、洋葱

  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8、小米

  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和维生素,它不仅供食用,入药有清热、清渴,滋阴,补脾肾和肠胃,利小便、治水泻等功效,又可酿酒。而且,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小米的芽和麦芽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小米粥有安神之效。

  湿气重注意事项

  1、少吃生冷食。脾脏喜燥恶湿,大量冷饮、水果会影响脾的正常功能,大部分人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乏力、困倦等症状。这时可以吃点清淡食物,比如绿豆、赤小豆、薏仁、冬瓜、山药、豆腐等。油炸食物好不要碰,因为这些食物是生湿助湿的,本来外环境的湿气就很重,内里也有湿气,这样身体是吃不消的。

  2、睡觉防受凉。晚上睡觉时感到闷热出汗,不少人会开空调或者风扇,其实这样容易受凉,人体睡眠时受风对健康的危害更大,因为这时阳气已潜藏体内,卫外作用减弱,风寒之邪能直入人体深部,第二天早上起床可能肚子痛或拉肚子,长期下去还有有别的隐患。所以,睡觉时不要让风直吹,被子要盖上。

  3、晚上要关窗。房间的通风很重要,但开窗通风也要跟着太阳的时间走。这时白天虽然热,早晚还有几分阴气,还是有降温和变天的可能,人睡着了有可能反应不及时,故太阳出来了,窗户打开,让阳气进入,太阳下山了,窗户要关上。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祛湿的饮食方面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一定不要盲目的祛湿,好去了解相关的知识,再进行一些祛湿的方法。

吃什么可以祛湿排毒 吃什么祛湿 湿气重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