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什么原因导致腹泻(2)

  肠对脂肪吸收不良

  本类腹泻粪便呈淡黄色或灰色,油腻糊状,气味恶臭。

  肠系疾病

  一些肠系疾病如阑尾炎、憩室炎等可使结肠蠕动亢进而腹泻;此外,类癌综合征分泌的血清素,肥大细胞增多病分泌的组织胺,胃泌素瘤分泌的胃泌素,甲状腺髓样癌分泌的前列腺素、血清素和低血钙素等,都可使肠道蠕动增加,引起腹泻。

  中毒

  食物中毒,以及细菌的外毒素引起的食物中毒,毒蕈中毒,河豚中毒等,引起腹泻。 砷、汞、酒精、四环素、红霉素等化学物质中毒,也可引起腹泻。 牛奶、鱼、肉、虾、蟹过敏者,也可发生腹泻。

  腹泻注意事项

  忌在外就餐

  慢性腹泻病人抵抗力比较差,胃肠容易并发感染,必须随时增添衣被,防止感冒,重视腹部保暖,注意饮食卫生,忌进食隔夜或变质的食物,更不可随便在外面饮食店里就餐,否则腹泻容易反复发作,更难以治愈。

  忌吃牛奶及海鲜

  牛奶、炼乳、虾、海鱼等,对人体是一种异体蛋白,为致敏原。本病患者食用后易发生结肠过敏,导致腹泻加重,故应忌食。

  忌受凉感冒

  腹泻病人因体液和电解质丢失,常出现能量不足现象。若此时受凉,会进一步促进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加重腹泻。所以,腹泻病人更应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要保暖,以帮助胃肠功能恢复。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腹泻吃什么食物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腹泻的原因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有腹泻情况的朋友要多注意保护自己,尽快恢复健康。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是什么原因 腹泻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