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健康饮食才是关键(2)

  三是指每天在三餐的时候分别进食3份属于高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注意蛋黄减少进食)、鱼虾、或是瘦肉等等,注意每种食物的量不可超过100g。

  四指的是进食的科学方式,如注意食物的味道不可过咸不可太甜,食物的种类要多样化有粗粮也要有细的食物,每天进食的次数可以在3—4次左右,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每餐的进食量一定要七分饱,切忌过饱等。

  后一个五指的就是一天进食水果与蔬菜的总量,一般在500g为宜,以蔬菜为主,水果只要100g即可。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1、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8、大蒜

  纽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大蒜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在西雅图的实验也发现,每天服用1粒相当于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胆固醇。

  9、冬瓜

  冬瓜具有很好地减肥功效,经常食用冬瓜,能够将身体多余的脂肪去除,达到减肥、塑身的功效,从而从另一方面减低你的胆固醇。

  10、牡蛎

  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胆固醇高患者,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猪肾、猪肝、鸡肝、虾皮、鲜蟹黄、鹌鹑蛋、羊头肉、松花鸭蛋、咸鸭蛋、鸭蛋黄、鸡蛋黄、猪脑等食物。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油炸食品等等这些不健康的饮食方式。还要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如晨跑、太极拳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降低胆固醇。预防胆固醇偏高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

  总结:在出现胆固醇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从饮食中有效的去控制,同时文中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出现胆固醇的时候一些缓解的方法。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也是可以通过食物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如果有出现胆固醇高的患者,不妨试一下哦。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