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吃什么 怎样做可以退烧(2)

  补充液体

  当你发高烧时,你的身体会流汗散热;但当你发高烧时,身体会因为流失太多水分而关闭汗腺,以阻止进一步的水分流失,这使你的身体无法散热。

  解决之道就是补充液体,喝大量的白开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萝卜汁。

  如果你想喝番茄汁,应选用低钠的产品。发烧期间应避免固体食物,直到状况好转。如果呕吐情形不严重,还可以吃冰块退烧。在制冰盒内倒人果汁,冰成冰块,还可在冰格内放入葡萄或草莓,这尤其受到发高烧的孩子欢迎。

  发烧注意事项

  轻微发烧

  不要着急,多喝热水,呼吸新鲜空气。身体自己的免疫功能会解决问题。这时不要劳累,通过一定的休息和身体调节,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及时就诊

  体温超过了38℃。这时我们要及时就诊,让医生判断如何治疗,或者吃药,或者打针,争取早日康复。

  查血

  体温如果连续两天以上超过了38℃,这时就有必要查一查血了,从血液中可以看出是否有其他原因导致了高烧不退。

  康复后要有观察期

  发烧的过程使身体变得虚弱,在刚刚康复之后,不能进行较剧烈的活动,要注意观察一段时间,好是1-2天,感觉没有问题了才能正常活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发烧吃什么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发烧的退烧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我们在发烧的时候要多注意饮食,若是情况严重,要及时就医。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