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肝吃啥好 这9大食物有效呵护您的肝(2)

  7、牛油果

  牛油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被认为是一种超级食物。其中蕴含大量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K、维生素B5、维生素E、维生素C、叶酸、钾、维生素A、镁等。 它也含有能促进谷胱甘肽自然产生的化合物,谷胱甘肽有助于将毒素冲出肝脏。

  8、葡萄柚

  柚子好处也不少,它富含纤维、维生素C、番茄红素、胆碱、钾,以及许多其他健康营养物质,是支持心脏健康的佳食物。其中的抗氧化剂还能帮助清除肝脏的有害毒素,提高肝脏清洁饮食的效率。

  9、绿茶

  平时我们都能看到有大多数人喜欢拿着水杯,而水杯里面是泡好的绿茶,绿茶中的儿茶素可以提高肝脏功能,也是清肝脏的良好选择之一。

  不过,提醒大家,不要直接摄入绿茶提取物补充剂,这样反而会导致肝脏受损,按正常状态饮用绿茶即可。

  护肝注意事项

  1.保持正常体重

  体重过重会让肝脏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机率也会升高。如果全身脂肪减少,肝脏的脂肪也会减少,甚至明显下降肝病病人升高的肝功能指数。

  2.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这样才能避免染上肝炎。

  3.均衡饮食

  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

  4.少喝酒

  平时酒要少喝,一旦酒喝的过多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下降,人体的肝脏在乙醇和乙醛的作用上形成了酒精肝。所以说嗜酒是主要的造成酒精肝的原因。所以小编建议适量的喝酒可以,但不可嗜酒成性。

  5.慎服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

  6.保证足够的睡眠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2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因此我们呼吁尽可能地不要熬夜,如果不得已成了熬夜一族,就应摄取更充足的营养保护自己,让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减到小。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平时我们通过饮食就可以起到护肝的作用了。平时可以多吃些苹果,因为苹果富含可溶性纤维,可帮助消除血液中的毒素和胆固醇,帮肝脏减轻负担。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肝脏。平时还要注意均衡饮食哦。

吃什么护肝 护肝吃啥好 护肝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