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吃什么好 胃酸就吃这些(2)

  3、十二指肠溃疡

  胃酸过多在胃内发生腐蚀作用,会出现吞酸、反胃、吐酸的现象,甚至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的严重后果,是不可忽略的。

  4、反流性食道炎

  胃酸增加,胃黏膜受损,就会出现水肿、出血那么,胃炎、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酸相关性疾病就随之而发生,胃健康受损,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人体健康就难以保证了。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1、水果一般分为酸性水果和碱性水果两类,胃酸过多的人不能吃酸性水果,如青梅、杨梅、柠檬、李子、酸梨等。

  2、胃酸过多的人适宜吃碱性水果,这样有利于达到酸碱平衡,如苹果、柿子、香蕉等就是典型的碱性水果。

  3、在生活中,很多水果吃起来是偏酸的,比如橘子、柚子、西瓜、草莓、葡萄等,其实这些水果也是碱性水果。

  4、虽然碱性水果有利于治疗胃酸过多,但是在吃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口味偏酸的碱性水果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可以吃一些辣味的菜或者是苦味的菜来缓解。

  2)除了水果之外,有些蔬菜也可以制约胃酸的形成,比如佛手瓜、苦瓜等。

  胃酸怎么办

  在临床上发现,尽管采用“酸碱中和”的方法来治疗胃酸过多,但是经常服用碱性药物反而会使胃酸分泌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平时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胃酸过多,这样效果会更好一点。

  1、多喝牛奶或者是米粥、燕麦粥,能起到抑制胃酸的作用。

  2、有的患者通过喝甘草汁的方法来治疗胃酸,反而会适得其反;如果将奶粉和甘草末按照一比二的比例用开水冲服,每天喝三四次,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治愈胃酸过多。

  3、吃完饭之后少吃一点生姜,可以缓解胃酸多的毛病,需要注意的是,生姜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会影响到食欲和视力。

  4、根据《恩草纲目》的记载,红茶、绿茶、普洱茶具有治疗胃酸过多的辅助作用。

  5、萝卜仔生活中有补气的作用。红萝卜呈碱性,味道甘甜,水分较多,将其切成丝或者块细细咀嚼,能治疗胃酸过多;如果榨汁,则起不到明显的作用,此外,含碱的食物还有豆类等。

  6、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取3粒番仔姜用开水送下,连续一周之后会有明显的疗效。

  7、将啄木鸟处理干净之后完全烤熟,然后与乌贼骨放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每次取出6g左右,用开水冲泡,每天喝两次,这种方法除了可以治疗胃酸,还可以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以及癌症等。医术上记载,乌贼骨中含有丰富的胶质、碳酸钙、氧化钠等物质,具有良好的止血效果和制酸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大家应该都了解了胃酸应该吃什么了吧。在胃酸的时候多喝牛奶或者是米粥、燕麦粥,能起到抑制胃酸的作用。在生活中,当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食物和水果来解决。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胃酸吃什么 胃酸吃什么好 胃酸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