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吃这些才有益健康(2)

  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1、大麦

  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果实,适宜做麦芽糖和酿 酒,中医学认为,大麦味甘微成,性凉。有和胃、利水之功效。据测定,每100克大麦含碳水化合物73.3克,蛋白质10.2克,脂肪1.4 克,属于低热能食品。古代中医认为大麦主治消渴。研究证明,大麦是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患者和一般老年人的保 健食品。

  2、陈粟米

  营养丰富, 据测定,每100克粟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1克,蛋白质90克,脂肪3.1克,钙41毫克,磷229毫克,铁4.7~ 7.8毫克,另外,还含有丰富的镁、锌、硒等元索,小米也属于高钾食物。所有这些营养成分均有 助于降低血糖,并且有较好的利尿降压作用。

  3、荞麦面

  是荞麦加工成的面粉,营养价值很高。荞麦面含20种氨基酸且组成平衡。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苦荞的含量高于小麦、大米、玉米和甜莽。脂肪含量为3%,也高于小麦、大米及薯类,荞麦脂肪含有9种脂肪酸,含量高的是油酸和亚油酸。油酸在体内可以合成花生四烯酸,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1、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能吃

  比如红、白糖、葡萄糖、蜂蜜、甘蔗、红薯、柿子以及各种甜食等。

  2、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不能吃

  比如蔬菜类有胡萝卜和南瓜,水果类有红枣、菠萝、荔枝、龙眼等,零食类有薯条、米饼、爆米花等,主食类有油条、油饼、糯米饭等。

  3、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不能吃。

  如果过多食用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包括脑、肝、肺、肾等,会使得血清胆固醇更高,促进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4、血糖高的人啤酒和含糖的饮料都不能喝

  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饮酒的,尤其是白酒,因为属于高热量饮品,如果血糖控制良好,有很有必要的情况下,是可以少量饮用啤酒的,但好不要喝白酒。

  5、糖尿病患者慎吃蜂蜜

  蜂蜜中约含85%的糖类,其中约45%是不经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为易消化吸收的蔗糖。吃蜂蜜后由于其中所含的两种糖吸收既快又集中,血糖波动加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还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吃蜂蜜只会使血糖更高,对疾病的治疗没有好处。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吃些苹果、鳄梨、橙子等水果,患者吃这些水果不仅可以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的作用,另外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是不可以吃蜂蜜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还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吃蜂蜜只会使血糖更高,对疾病的治疗没有好处。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