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吃什么 常吃韭菜竟有这效果(2)

  经常拍头、按摩头部

  血虚的人通常头部缺血,稍一用脑便很疲倦,拍头、按摩头部可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给大脑、毛囊供血,毛囊里充满了气血,头发也就有了营养,生长力也就非常旺盛,掉发也就会停止。

  血虚的人,头部通常会有一些痛点,这些痛点通常正是掉发严重的地方,需要多拍,让血液流注此处。

多加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多加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运动使人健康,运动让人熔光焕发、保持健美的身材;对于血虚的人,在选择运动时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可选择一些性质相对温和的运动,比如走路、瑜伽、打球,随着运动和营养的加强,血虚的现象会逐步改变,掉发的现象也就会消失。

  不要过度用脑

  如果每天精神都非常紧张,人感觉很劳累,那么对于我们的血气消耗也是很大的。因此患有血虚问题的朋友,平时应该要防止过度疲劳,自己注意多休息。过度的用脑会让我们感觉到十分疲劳,还会产生头晕眼花的情况,是我们应该要注意避免的。

  血虚食疗方

  1. 绿豆、红枣各15枚,红糖适量。绿豆在锅内煮开花,红枣煮熟,加糖食用,每日一次,15天为一疗程。

  2. 花生仁30克,大枣10枚,蜂蜜15克,玫瑰。水煎服,每日一剂,连服20天为一疗程。

  3. 猪皮100~150克,黄酒半碗,红糖50克。以黄酒加等量清水煮猪皮,待猪皮烂熟调入红糖,每日两次分服。

菠菜250克,开水煮熟

  4. 菠菜250克,开水煮熟,打入鸡蛋1~2个,吃菜喝汤。

  5. 羊骨250克,黑豆30克,枸杞20克,大枣20枚。一同加水煮沸20分钟后去骨,加入少许食盐调味,饮汤食枣与豆。

  6. 山药30克,人参6克,大枣10枚,瘦猪肉250克。加水适量,煮熟同食,至愈为止。

  总结:血虚的人注意了,平时吃点大枣、山药以及韭菜等食物,对于缓解血虚的问题效果都是很好的。血虚其实不仅仅要从饮食上面去注意,还应该多锻炼身体,因为人在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比较快,血气运行的好,血虚的问题也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

血虚吃什么 血虚怎么办 血虚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