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 有这个病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2)

  二、胃溃疡:我们应该知道,胃炎开始对我们的身体基本是没有什么严重的危害,但是如果出现了胃溃疡,那么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都是因为炎症刺激的关系,患者的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

患者的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

  三、贫血: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胃炎很有可能会造成贫血的情况,我们在患有慢性胃炎大量失血后,就会出现两种贫血的情况: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这个时候患者会有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

  四、胃癌前期: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有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易癌变:慢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慢性胃炎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关于慢性胃炎的诱因上述已经做出了全面的介绍,慢性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治疗。

  总结:得了胃炎之后,大家一定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不能再去暴饮暴食或者节食,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胃炎的情况更加严重。另外食物的选择上面要考虑到营养,另外还应该好消化。胃炎患者如果能加强锻炼,对病情也有好处。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危害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