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水更适合目前新冠用药特点 做法也很简单(2)

  有口腔科医生表示,嗓子疼痛时可以用盐水漱口来缓解,可将5-6克食用盐加入到250毫升的水中,充分溶解之后用来漱口,将盐水含服在口腔和舌根处,停留20-30秒钟,之后再用清水来漱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局部炎症反应,对于剧烈的嗓子疼痛,也有缓解作用。

有口腔科医生表示,嗓子疼痛时可以用盐水漱口来缓解

  3、吃润喉糖

  在嗓子疼痛的时候,还可以吃一些润喉糖来缓解。润喉糖主要起到滋润喉咙的作用,其中含有一些清咽利喉的中药成分,具有一定消炎作用,可以起到缓解嗓子疼痛的作用。

  4、适当多喝水

  嗓子疼痛时还有一个常见的方法就是多喝温水,喝温水能让咽喉黏膜保持湿润,在一定程度上稀释痰液,促进痰液的排出,所以嗓子疼痛时一定要多喝水。

嗓子疼痛时还有一个常见的方法就是多喝温水

  5、合理饮食

  嗓子疼痛时可能会影响食物的吞咽,此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还要选择容易消化、容易吞咽的食物,比如软食或流食。此时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过冷、过硬、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导致嗓子疼痛的症状更加严重。

  结语:相比于黄桃罐头,橘子水更适合新冠感染者食用,大家可以在家自己制作,食材比较常见,方法也很简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如果在感染期间出现了嗓子疼痛的症状,可以喝金银花水、盐水漱口、吃润喉片或对症服药来缓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橘子水效果更好 嗓子疼痛如何缓解 橘子水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