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止咳除了吃梨 这种常见食材也别错过(2)

  首先我们需要将藕的外皮用刀削去,再将藕两端切除。此时,藕孔中可能还含有淤泥,这里的淤泥用清水是洗不掉的,可以先将藕切成片,放在加入适量水的盆中,可以往盆中加入少许白醋,白醋可以减缓藕的氧化,也能让藕的口感变得更脆。再往盆中加入2克食盐,搅拌均匀之后,浸泡10分钟,食盐可以杀死藕中的虫卵。

首先我们需要将藕的外皮用刀削去,再将藕两端切除

  用食盐浸泡十分钟之后,加入适量面粉,面粉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能将孔中的淤泥吸附出来,将面粉搅拌均匀之后,再浸泡十分钟,就会发现水变得浑浊了,而藕也变得非常干净,孔中的淤泥也不见了。再将藕片放在清水下冲洗半分钟,此时的藕已经非常干净了。

  哪些人不宜吃藕

  1、脾胃虚寒不宜生吃藕

  生藕性凉,脾胃虚寒的朋友食用之后可能会刺激肠胃,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本身有腹泻症状,还会导致症状加重,所以脾胃较为虚寒的朋友不宜生吃藕。

  2、产妇不宜吃藕

  藕性寒,生产之后的女性朋友不宜吃藕,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恢复,通常产后半个月再食用藕。

  3、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藕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藕

  藕中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淀粉经过消化道的淀粉酶分解之后,会形成葡萄糖,食用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藕。

  结语:出现咳嗽症状之后,也可以适量食用藕,有助于润肺止咳。此外,吃藕还有助于生津开胃、止血化瘀。在烹饪藕之前,要通过正确的方法将藕清洗干净,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藕的好处 哪些人不宜吃藕 藕要如何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