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肺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食物不可错过(2)

  4、山药

  山药性平、入肺经,还含有皂甙、粘液质,适量食用有助于养肺,如果因为肺气不足导致咳嗽、多痰,可以适量食用山药来调理。可以将山药做成山药粥来食用,或者直接将山药清炒,效果也不错。

山药性平、入肺经,还含有皂甙、粘液质

  5、葱白

  葱白作为一种常见的食材,适量食用有助于缓解风寒咳嗽,可以将葱白和萝卜做成萝卜葱白糖汤。先用水将白萝卜煮熟,之后再放入葱白、姜,熬至只剩下一碗汤之后,连同萝卜、葱白一同食用。

  6、莲藕

  藕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钙、铁、磷、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散瘀止血、化痰润肺。需要注意的是体内湿气较重的人不建议多吃藕,因为藕属于性凉食物,食用之后可能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此外,适量食用藕还有助于健脾养胃。

藕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钙、铁、磷、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7、银耳

  银耳中含有天然的植物性胶质,适量食用有助于滋阴润肺,而且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可以将银耳煮成银耳羹来食用,还有助于提高免疫能力、调节血糖、减缓衰老。不需过需要注意的是,风寒感冒的患者不宜食用银耳。

  结语:中医认为,咳嗽较为严重时需要养肺,上文给大家介绍了7种养肺的食材,如果咳嗽较为严重,可以适量食用,有助于缓解咳嗽。此外,平时还要多喝水,如果咳嗽严重,建议对症服用药物来缓解,常见的药物有复方甲氧那明。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养肺吃什么好 冬季养肺吃什么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