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女人睡前练太极皮肤不长斑

  人为什么会变老呢?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新陈代谢会衰退,随之老年斑、黄褐斑等等接踵而来,祛斑方法有很多,但是太极拳教学祛斑效果独特,太极拳的特点松柔圆活,还能减肥瘦身,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人睡前练太极拳疏通经络,加快新陈代谢

  太极拳具有中医原理,能够疏通经络,打通堵塞静脉,帮助女人补气养颜,同时还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色斑。

  祖国的中医经络学说,在医学典籍《黄帝内经》中有大量论述,以后成了独立的针灸学。

  现代科学完全证实了中国古代铜人图所标定的14经路线和350多个穴位。

  女人打太极拳的好处有很多,常练太极拳能加快心尘代谢,帮助女性排除体内毒素,皮肤上原有的斑点,也可以通过太极拳消除。

  科学证明经络是人体的总控制系统,人的生命在于经络运行。经络运动能使人体内外皆受益而可养生。太极拳先贤在实践中早已认识了经络系统对于武术的作用。

  如陈鑫所言:“凡经络皆有益于拳”、“五运六气司变化,武术得之自通神”。而太极拳之所以能健身治病,就在于它具有通经活络的功能。

  经络是人体气血往来循行的路径,是全身各部的联络网,内联五脏六腑、外通四肢百骸关节皮毛,使肌表与内脏直接发生关系,将脏腑与肢体连成一个有机整体。

  练太极拳能活血化瘀,女人气血不足也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而且还会出现未老先衰的现象,老年斑更是迅速增长,女人练太极拳能防治这种现象发生。

  经络是经和络的总称。经络系统包括经、络、穴位。经有十二经脉(手足十二经),十二经别,十二经筋和奇经八脉。

  络包括十五络脉,横络(别络)孙络,横向网络全身,散走三百余支脉。穴位在宋代大医学家制的铜人图上绘出经穴354个穴位,另外还有若干经外奇穴。

  穴位是人体与外界相通的门户,穴位与经络相通,以调解人体各部机能,穴位受到刺激,能使脏腑等器官受到相应的影响。

  中医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经脉、穴位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并以刺激穴位的方法治疗疾病。

  祖国医学认为人体健康则精气神旺盛、气血平衡即无病;气血失调而产生疾病。

  人通过经络运动真气运转可调节内脏机能,通过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使人的心、肝、脾、肺,肾等五脏互相制约、互相调节,而达到气血之平衡。

  同时,通过肢体各关节(头、肩、肘、手、胯、膝、足)的运动,使全身气血流畅打通经络,经络畅通则百病不生。

  练太极拳打通身体各处经络

  1.太极拳的身法有利于任、督、冲、带四脉的活动。《拳谱》云:“尾闾中正神贯顶,满身轻利顶头悬”、“含胸拨背气沉丹田”。

  太极拳这个身法的关键是尾闾中正,尾闾处的长强穴是督脉的络穴,别走任脉。太极拳整套拳路不断运转挤压长强穴,能够起到通调任督的作用。

  在这种身法下,腰部微微旋转以带动四肢动作,既促进任、督两脉不断活动,又使腰间的带脉膨胀、肾部充实。锻炼日久带脉一圈会肌内丰满,小腹之冲脉会有气势旺盛之感。

  任脉为诸阴脉之海,络全身之阴气,督脉为诸阳脉之总纲,有统帅全身阳脉之作用。通调任督无疑会促进人体健康。

  2.太极拳的四肢运动有利于畅通手、足十二正经脉及跷、维四奇经。太极拳是一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上肢运动要求松肩坠肘气到指尖,其运动方式的特点可概括为,运转走弧形,螺旋劲不停。往返有折叠,指、掌、拳分明。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的特点 祛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