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音乐 太极拳送别吉他音乐欣赏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学习太极拳的好处是增强体质,老年人练习太极拳可预防骨质疏松,太极拳的特点刚柔相济,下面我们先随着24式太极拳音乐《送别》一起练习一下吧!

  24式太极拳刚柔相济的特点

  刚柔相济中的刚和柔是相对立的,但是24式太极拳能够巧妙的将两者合二为一,这也是24式太极拳的独特之处。

  一招一势刚中寓柔,柔中寓刚,达到刚柔相济的标准。为什么太极拳的劲力要以刚柔相济为标准呢?因有刚而无柔的劲缺乏韧性,易折易损;只有柔而无刚的劲因失去爆发力也无技击的实用价值。

  只有刚柔相济,在实践上才有较高的意义。陈鑫云:“是艺也,不可谓之柔,亦不可谓之刚,只可名之为太极。太极者,刚柔兼至而浑于无迹之谓也。”

  长期练习太极拳能改变易生病的体质,无论男女老少都适合练太极拳,太极拳对现代人有很高的养生价值。

  送别歌词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

  唯有别离多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24式太极拳音乐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