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的营养价值 适量吃辣椒能活血通络(2)

  3、等到煮沸以后将火调小,继续煮六七分钟。

  4、准备好一个有盖子的大瓶子,将瓶子用热水烫过后清洗干净。

  5、把辣椒从锅里盛出来放进大瓶子里,辣椒汁以盖过辣椒不超过1厘米为好。

  6、将瓶子用一层内盖一层外盖密封好。

  7、把罐头放进一个大锅里,倒入水煮20分钟左右,水的量以盖过罐头为好。

  8、取出罐头就可以吃了,注意每次的密封,一定要盖好盖子,而且要放在冰箱里冷藏。

  自制蒜蓉辣椒酱

  材料

  辣椒、蒜、盐、高度酒(注意,必须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

  1、将辣椒和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净,晾干。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然后将辣椒和蒜分别剁碎。

  3、打碎到自己觉得满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将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后撒盐。

  5、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

  6、将辣椒酱拌匀就可以了!做的时候记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会被辣椒辣的很难受哦!

  7、后,就装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个月就可以吃了!记住中途可别打开瓶子哦!

  结语:有关辣椒的功效和作用,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辣椒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很多人认为辣椒是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稍微吃些,是有好处的。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慢慢吃些辣椒锻炼一下!

剁辣椒的做法 辣椒的营养价值 辣椒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