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秋天吃这些菜也能滋补身体(2)

  秋天温度降低,会造成免疫力下降,不少人会吃一些保健品提高免疫力,但是,常见的保健品中往往会有激素,对于身体保健会有些许的伤害。这个时候食用花菜对于增强免疫力有较好的作用,并且能够把身体的伤害降低到小。

  有些人的皮肤非常白皙,看起来非常的诱人,但是,有些人的皮肤即使经过一点点的碰撞,都会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情况,这往往是身体中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食用花菜对于补充维生素K非常有效。

  食物吃的多、吃的杂会造成肝脏受损,食用花菜对于肝脏解毒有较好的作用,能够增强血管壁,使得血管壁不易破裂,其中的维生素C还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可以保健好身体。

  3、卷心菜

  在传统的思维中,卷心菜是春天成熟,但是,科技的进步,其实我们在一年四季都是可以食用到卷心菜的。

  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佳食物排行榜中,卷心菜位列第三位,可见大家对于卷心菜是非常喜欢的。

  而在这里着重介绍一下,食用卷心菜养胃的功效。胃部疾病是当前人们需要预防的疾病,各种各样的胃部疾病困扰着人们的生活,给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

  不少人会依赖于滋补品、保健品进行养胃,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其实在这个时候可以食用卷心菜进行养胃。

  卷心菜中的膳食纤维对于保护胃肠粘膜有较好的作用,能够避免引起胃部不适症状。同时,在吃卷心菜的时候,还可以吸收其中的蛋白质、脂肪、糖分,对于预防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有非常好的帮助。

  4、茄子

  茄子一般在夏末秋初成熟,在秋天吃茄子对身体保健好处较多,不少人会觉得茄子非常难吃,其实不能因为茄子难吃就不吃茄子。

  茄子中的营养还是很丰富的,常见的营养物质在茄子中都是能够看到的。

  心血管疾病是需要人们预防的疾病,其造成死亡的人数比癌症还要多,不少人会通过食用保健品进行保护心血管,其实吃茄子对于保护心血管也有帮助,这是因为茄子中的维生素P非常丰富,能够增强身体细胞间的着力,对于增强毛细血管非常有效。

  不少高血压的人,有些时候,不会吃保健品降低血压,而是会选择吃茄子降低血压,可见食用茄子丝毫不比吃保健品差。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秋天吃蔬菜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吃蔬菜的好处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秋天食用这些蔬菜,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适当科学的食用,从而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秋葵的好处 多吃蔬菜的好处 秋天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