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长寿菜连医生都给它点赞

  说起来长寿菜,那么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神秘的,其实不然,长寿菜也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蔬菜。

  哪些菜是长寿菜

  1.甘薯叶子

  长寿菜又是番薯叶,生活中经常被我们叫成地瓜叶,在热带是多年生且原产于热带美洲的,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是有栽培的。

  长寿菜主要就是以地下块根为主的,叶蔓是用来做成饲料的,民间也有采食叶子作为粗菜,近年来发现,甘薯叶子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甘薯叶子是维生素、矿物质钾、钙的来源,吃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甘薯叶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经常吃番薯叶对生病的人也是有很好的功效的。

  番薯叶还能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贫血,并且为帮助我们补充多种维生素,维生素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

  视力不大好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番薯叶,番薯叶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人的视力也是有保护和强化的作用的。

  2.海带

  海带是可以有效抵抗辐射的,并且还有其他功效,能防治甲状腺肿,并且还能降低血压,海带当中的特殊元素能降低我们的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

  除此之外,吃海带还是可以降脂的,海带当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还能调理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经常吃海带,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还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的患者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我们的头发。

  3.蕨菜

  蕨菜一般都是在春季采收的一种蔬菜,晒干以后可以泡水喝,就算是烹饪蕨菜也是有很不错的味道的。

  蕨菜质地软嫩而且味道香浓,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它还包括了很多种其他营养素,除此之外,蕨菜对细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和杀菌消炎等功效。

  蕨菜当中含有的某些有效成分能帮助我们扩张血管,从而大大的降低血压,而且蕨菜当中含有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效果。

  蕨菜还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的蕨菜治疗痢疾和多种小便淋漓不通,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长寿菜 吃什么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