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怎么做好吃 这种吃法千万别错过(2)

  美容护肤

  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可溶性纤维,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对皮肤有保健作用,还可以延缓细胞衰老,增强皮肤弹性。

  降血糖

  秋葵中的黏性蛋白和果胶可以减缓人体对糖分的吸收,减少人体对胰岛素的需求,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防癌抗癌

  秋葵含有丰富的矿物元素锌和硒,如果经常吃秋葵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秋葵还含有β-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预防肿瘤还可以抗衰老。

  强健骨骼

  秋葵含钙量丰富,可与鲜牛奶媲美,且钙的吸收量高于牛奶,很适合素食者及牛奶过敏者食用。

  秋葵的食用禁忌

  脾胃虚寒或消化功能不良者不宜多食,因为秋葵是寒性食物。

  过敏体质者不宜食用,秋葵中的粘液蛋白及表皮上的细绒毛都属于过敏原。

  秋葵不要切段烹饪,粘液蛋白流失就失去了其精华。

  秋葵含钾量较高,肾病患者不宜过量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秋葵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秋葵具有补肾壮阳、抑脂减肥、缓解便秘、美容护肤、降血糖、强健骨骼等功效,所以常吃秋葵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秋葵的食用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