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这些人要小心香菜(2)

  2、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4、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香菜的储存方法

  1、香菜一把,把黄叶、烂叶的地方摘掉。

  2、香菜放入清水中洗干净,尤其是把根部的泥洗净,要多搓几下。

  3、锅中水烧开,放一勺盐,目的是为了抄出来的香菜颜色翠绿好看。

  4、把香菜放入锅中烫十几秒,这时香菜既可以保持本身的鲜脆,颜色也更漂亮;而且也可以去除香菜表面的有害物质残留,吃的时候更安全放心。

  5、捞出香菜放入凉水中浸凉。

  6、将晾凉的香菜挂在衣服架上,然后放置阴凉通风处;即可保留香菜翠绿的颜色,又可以大限度保留香菜的原有鲜美味道,勿太阳暴晒。

  7、两三天后香菜就会变干发脆,然后收起,可长期保存,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结语:身边肯定有不喜欢吃香菜的小伙伴,快去跟他们讲一讲香菜的好处,香菜对我们有很大的功效,具有很高的营养基质,但是我们在吃香菜的时候要注意香菜的副作用,有一些人是不能吃香菜的,要特别小心。

香菜的储存方法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