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这样做美味(2)

  这道菜特别适合不习惯苦味的小伙伴,鸡蛋可以完全中和掉苦瓜的苦味,性寒和性热之物的完美配搭,非此莫属。

  准备:苦瓜洗净去仔切碎,鸡蛋打匀

  做法:苦瓜用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将苦水去掉;鸡蛋加少许盐,倒入苦瓜,打匀。

  平底锅内入适量油,烧热后,将苦瓜鸡蛋液均匀倒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四)甜甜蜜蜜

  准备:苦瓜1根,南瓜100g

  做法:将南瓜切成薄片,放入耐高温容器中,覆上保鲜膜,用牙签在膜上戳几个洞,放入微波炉中,高火5分钟;

  用勺子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白糖拌匀备用;

  苦瓜去头尾,切成两段,用筷子把中间的仔去掉,锅中水烧开,放入苦瓜煮5分钟;

  将南瓜泥用筷子注入苦瓜中,压紧填满;

  后将苦瓜切成6mm薄片摆盘,大功告成。

  (五)苦瓜苹果饮

  准备:苦瓜洗净去瓤切丁放入盐水中浸泡十五分钟,苹果洗净去皮切块

  做法:苦瓜沥水和苹果一起放入果汁机,加饮用水,启动果汁机打汁;打好的汁过滤到杯中,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六)苦瓜排骨汤

  喜欢煲汤,因为准备好食材丢那里就可以不用管了。

  准备:苦瓜洗净去瓤切段,排骨切段,过开水备用,黄豆提前2小时泡好,生姜切两大片

  做法:所有的材料都放在汤锅中,加水漫过所有食材,加两勺盐,一滴醋,一滴料酒。中火至水烧开,转至小火炖1个半小时即可。

  孕妇能吃苦瓜吗

  苦瓜性寒,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宜多食。另外还有一个大家认为更严重的问题就是,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所以孕妇应忌食苦瓜。专家认为,奎宁是从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而制成的药品,确实有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的副作用。

  孕妇可以适当吃苦瓜,但一定不能多吃。肠胃虚寒的妈妈就尽量不要吃苦瓜啦,以免引起腹泻。而作为苦瓜中的一种微量元素,奎宁含量很少,效用很微小。孕妇的胃肠蠕动较慢,苦瓜和芥蓝等苦味蔬菜除了可以清热消暑之外,还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方面都有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味道大家介绍了苦瓜的作用和功效,大家现在对苦瓜也有了新的了解,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苦瓜。像这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一直有好处,还有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健康。

孕妇能吃苦瓜吗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