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这样做美味又营养(2)

  (7)香菜还能促进精子活力,提高生育能力,与羊肉或狗肉同服可激发性欲。

  香菜饮食禁忌

  (1)香菜不能和猪肝、黄瓜、猪里脊肉、猪肉一起吃,和猪肝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和黄瓜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和猪里脊肉一起吃会耗气伤身。

  (2)香菜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不能与维生素K同食,服用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影响药效。

  (3)香菜多食会损人精神、对眼不利,患有狐臭、口臭、胃溃疡、脚气、疮疡、出汗多的人、手术后的病人、大病初愈的人、因热毒壅滞者所致的疹出不透者、小儿麻疹已经透发者、癌症患者、慢性皮肤病患者、眼病患者、气虚体弱者不宜食用。

  (4)腐烂、发黄的香菜请不要吃,这样的香菜可能发生变质而产生毒素,食用后可能发生腹泻或其他。

  香菜的做法

  水香菜

  食材

  香菜300克,熟火腿50克,盐5克,白糖3克,味精3克,姜汁10克,香油5克。

  做法

  香菜去根后择洗干净,切成长约4cm的段,放在碗里,加上盐腌10分钟,把熟火腿切成丝,放在碗里,待用。把腌好的香菜段压去盐分,加入火腿丝、味精、白糖、姜汁与香油调拌均匀,装盘即成。红绿相间,清香脆嫩,生津开胃。

  香菜鸡蛋软饼

  食材

  面粉、鸡蛋、香菜 、油 、水 。

  做法

  1、将鸡蛋、面粉、水放一碗内,香菜切细碎。

  2、把粉浆材料加入调味料与香菜碎,调匀成稀糊状。

  3、平锅内擦少许油烧熟。

  4、将调好的鸡蛋面粉糊放入晃开。

  5、摊成软饼,烙透至带金黄色,上碟即可食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功效和香菜的做法,相信大家现在对香菜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建议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菜,但是不要多吃,吃多了香菜对身体也是有坏处的。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