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竟能润肺化痰(2)

  (3)开火,待锅开后把茼蒿放入蒸锅内,大火蒸5分钟取出

  三、茼蒿炒鸡蛋

  1.材料

  茼蒿,鸡蛋,盐,蚝油,蒜瓣。

  2.做法

  (1)茼蒿切段,锅内放清水,稍微热水焯一下盛出。

茼蒿切段,锅内放清水

  (2)鸡蛋打碎放葱花搅拌均匀,锅内放油,鸡蛋倒入炒成块后盛出。

  (3)锅内放油,炒香蒜瓣,加入焯过的茼蒿,炒绿后加入鸡蛋,放盐和耗油,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茼蒿的禁忌

  1、醋

  茼蒿不能和醋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

  2、柿子

  茼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容易易伤胃。

茼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3、胡萝卜

  茼蒿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

  4、草鱼

  茼蒿不能和草鱼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

  5、含钙高的食物

  由于茼蒿所含有的草酸量偏多,所以很容易喝一些含钙高的食物生成草酸钙,从而不利于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所以也应该尽量的避免和含钙高的食物一起食用,比如乳类与乳制品、豆类与豆制品这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茼蒿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茼蒿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茼蒿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在预防一些疾病方面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蔬菜。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