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好处 常吃它帮你降低降低胆固醇(2)

  第三步:把金针菇捞出,放到凉水盆中过凉。然后把金针菇沥干水分装到碗里。

  第四步:取一只空碗,放入1勺生抽、2勺香醋、1勺糖、少许盐、少许鸡精搅拌至盐融化,如图。然后将碗汁倒在金针菇上。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红辣椒放入锅中煸出香味。

  第六步:把辣椒油浇在金针菇上,然后再撒上少许香葱末点缀即可上桌。

把金针菇捞出,放到凉水盆中过凉

  第二道:番茄鱼片

  番茄鱼片,鱼肉鲜嫩,汤浓味美,酸甜开胃,是非常健康有营养的一道家常美食。吃完鱼肉,再喝碗汤,或者用汤来泡米饭吃,都极其美味。有兴趣的朋友试试看吧~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鱼肉300克、西红柿500克、金针菇200克、蒜适量、香菜或香葱适量。(我用的是龙利鱼。亲们也可以换成其它鱼肉。)

  第二步:在西红柿上划十字花刀,然后放到开水锅中,把西红柿皮烫掉备用。

  第三步:鱼肉切片,西红柿切块,金针菇去掉根部,蒜切末备用。(鱼肉切片的方法:一手轻按鱼肉,一手拿切片刀,将刀身倾斜30度-45度之间,从鱼尾开始,将鱼肉片成2毫升左右的鱼片。)

  第四步:往鱼肉中放入半只蛋清、1勺料酒、1勺玉米淀粉,然后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蒜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把西红柿块放到锅中煸炒匀均,再放入3勺番茄酱煸炒匀均。

  第七步:往锅中倒入800毫升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5-10分钟,至直西红柿软烂。(因为喜欢喝汤,所以,多放了一些水。)

可以先把金针菇放到底下,再将鱼肉和汤盛在碗里

  第八步:把鱼肉一片一片的放到锅中,如图。(一定分开放哦,不然容易粘在一起。)

  第九步:把鱼肉推到一边,然后把金针菇放到边上,再次煮开。(金针菇煮的时间久了,会影响口感,所以,晚一点放。)

  第十步:往锅中放入1勺盐、1勺白糖、少许鸡精调味,然后即可盛出。盛的时候,可以先把金针菇放到底下,再将鱼肉和汤盛在碗里,后撒上少许香菜或者香葱点缀即可。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驴肉:心痛

  金针菇+牛奶:消化不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金针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针菇的朋友子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