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 吃茼蒿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茼蒿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茼蒿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食用茼蒿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茼蒿的功效

  1、消食开胃,通便利肺。茼蒿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是含有一种挥发油,这个也是它香气的来源,能够帮助我们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茼蒿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2、平时多吃一点茼蒿能够清血养心,润肺化痰,茼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食用之后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

茼蒿能够清血养心,润肺化痰

  3、消肿利尿,降血压。茼蒿降血压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中的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平时多吃一点茼蒿可以降低血糖。

  4、安神健脑,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5、清肺化痰,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6、其他功效还有: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以及促进皮肤头发、牙齿及牙订的健康生长。

  但同时我们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茼蒿的,我要搞清楚哪些人适宜吃茼蒿,哪些人是不能吃茼蒿的,这才能充分地利用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茼蒿的吃法

  1、茼蒿猪骨汤

  主料:猪骨400g、茼蒿400g

  辅料:盐、生姜

  做法步骤

  1)起锅烧水,把猪骨放锅里焯出血水,捞出,备好姜片;

猪骨400g、茼蒿400g

  2)把猪骨和姜片放到高压锅内胆里,加入大碗清水,放进电压锅里,调至炖汤;

  3)炖汤的时间,洗净茼蒿,电压锅的汤炖好之后,倒进锅里;

  4)煮开放入茼蒿,茼蒿很快熟,加入食盐,就这样,一碗夏日清清淡淡又鲜美的汤就成了。

  小贴士:猪骨冷水下锅焯去血水,这样炖的汤清凉没有血腥味,同时,茼蒿质嫩,下锅不易久煮。

  2、茼蒿拌粉丝

  主料:胡萝卜200g、茼蒿200g、粉丝150g

  辅料:油、盐、葱、蒜、生抽、醋、花椒、辣酱

茼蒿的功效 茼蒿的吃法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