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想要减肥可以多吃这个食物(2)

  原料:猪里脊肉、冬笋、青笋

  调料:鸡蛋清、绍酒、精盐、味精、白糖、麻油、干淀粉

  做法:1将猪里脊肉切成丝,用水浸泡,挤干水分,放入碗内,加鸡蛋清、精盐、干淀粉拌匀上浆。冬笋、青笋同样切成丝待用;

  2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四至五成熟,放入肉丝,用铁勺拨散,待肉丝变色后,捞起倒入漏勺沥干

猪里脊肉、冬笋、青笋

  3原锅内再放入姜葱末和双笋丝煸炒,加绍酒、白糖、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再放入猪里脊丝,颠翻几下,淋上麻油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分明,双笋香脆,肉丝色白细嫩咸鲜。

  3、酱汁春笋块

  原料:鲜春笋500克,花生油、甜面酱、白糖、蘑菇精、素虾仁、麻油、鲜汤各适量。

  做法:

  1、将鲜春笋削去老皮,用刀剖开,切成长笋块,再用刀面将笋段轻轻拍松;

  2、用水将甜面酱化开,花生油放入炒锅,烧沸去油腥味待用;

  3、炒锅上火,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笋段焐油后,倒入漏勺沥油;

  4.炒锅复上火,放入花生油,将酱汁放入,加糖搅拌,装盘待用;

  5、炒锅再上火,放入鲜汤、素虾仁烧沸,再放入笋段烧沸,待汤汁快煮干时,再放入酱汁,待汤汁紧裹笋段时,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竹笋的禁忌

  1、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这类人吃太多竹笋容易出现腹泻、肠胃绞痛等不适,因为竹笋含有丰富的粗纤维,难消化,不宜空腹或单吃竹笋,也要细嚼慢咽。

  2、肝硬化者也不宜吃竹笋。曾有报道称有肝硬化的人一次进食较多竹笋,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而送医院急救。

肝硬化者也不宜吃竹笋

  3、患泌尿系结石者不宜常吃竹笋,其中的草酸盐易与其他食物中的钙结合形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从而加重病情。

  4、自体免疫疾病、皮肤炎及过敏体质者不宜吃竹笋。专家解释,竹笋属于“发物”,容易上火、生痰、发疮、过敏、或令旧疾复发、新病加重,这类病人都不宜多吃。

  5、发育期的儿童不宜吃竹笋,如果儿童吃太多笋子,容易缺钙,罹患软骨病,还会缺锌造成生长发育缓慢,这是因为笋中含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和利用,所以发育期间要特别注意不要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功效,在竹笋中有很多人体需要的物质,食用后不但能补充营养,也能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不过喜欢竹笋的人,也要控制好食用量,不能一次吃太多。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