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多吃胡萝卜预防这种疾病(2)

  1 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滚刀块。可以切的稍微小一点,这样容易熟。

  2 锅烧热后放油,倒入切好的胡萝卜,小火慢慢翻炒,到胡萝卜熟软的程度。

  3 加入一勺生抽,两勺白糖,少许盐,接着翻炒,至胡萝卜完全软掉,这道菜要胡萝卜熟透了才入味好吃。

  装盘,出锅~

  三、胡萝卜鸡蛋饼

  所需食材:胡萝卜,鸡蛋,面粉,盐,油

胡萝卜,鸡蛋,面粉,盐,油

  做法

  1 胡萝卜擦成丝,装在盆里,打入两鸡蛋,面粉适量,搅和成均匀的面糊。

  2 锅烧热后,放少量油,涂抹均匀在锅底,然后加一大勺(盛汤的勺)面糊,倒在锅里,摊成均匀的圆饼状。

  3 小火,等到饼固定形状后,翻一面,再加热1分钟左右,一个胡萝卜鸡蛋饼就做好了。

  四、素炒胡萝卜丝

  所需食材:胡萝卜,葱,盐

  做法

  1 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丝。葱切成葱花。

  2 锅烧热后,加适量油,放入葱花煸炒到闻到葱香味,到处胡萝卜丝,加适量盐。翻炒至胡萝卜丝变软后,就可以出锅了。

胡萝卜,葱,盐

  胡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胡萝卜和萝卜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两者蔬菜的吸收。因为白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所以,在做咸菜或者其他菜的时候切忌不要将两种萝卜放一起。

  胡萝卜不可以和中药一起吃

  在吃中药的期间不要吃胡萝卜。此外在吃中药丸或者中成药的时候也一定要忌食胡萝卜,否则会影响药效。

  胡萝卜不可以和人参一起吃

  胡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胡萝卜是一种好吃不贵的食物,大家可以在家中常备胡萝卜,胡萝卜不但营养元素丰富,食用后对眼睛也有好处,大家可以常吃胡萝卜。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