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清热解暑(2)

  4 烧开水,放入苦瓜片,焯一下,倒出来用冷水冲一下

  5 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放牛肉片翻炒

  6 当牛肉炒得差不多熟,还有点微红,放红彩椒条和苦瓜片,翻炒

  7 把所有食材炒熟,加入一勺蚝油,用蚝油能增加这道菜的鲜味。

  8 炒匀盛碟

  (二)苦瓜焖排骨

  苦瓜焖排骨的材料

  排骨300克,苦瓜500克,盐5克,砂糖10克,酱油20毫升

排骨300克,苦瓜500克,盐5克,砂糖10克

  料酒15毫升,蚝油15毫升,姜10克,蒜3瓣

  苦瓜焖排骨的做法

  1 准备食材:新鲜排骨斩小块,苦瓜切小块,姜蒜剁成蓉

  2 煮沸水后放少许油和盐,加入苦瓜块,焯水后捞起沥干水分

  3 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炒锅焯水,用冷水冲洗掉血水

  4 炒锅放油,加入砂糖,用小火融化砂糖,加入排骨,将排骨炒至金黄

  5 倒入姜蒜炒香,再放入料酒、蚝油和酱油,翻炒均匀

  6 加入没过排骨的开水,煮沸后转中小火焖20分钟

  7 加入苦瓜块,烧开后转中小火焖约10分钟,将苦瓜焖软入味

  8 出锅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盐,我放了些红椒圈。

  苦瓜的禁忌

  1、缺钙的人。苦瓜中的草酸会障碍人体吸收钙。对于缺钙的人,则应该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

苦瓜中的草酸会障碍人体吸收钙

  2、脾胃虚寒者。苦瓜寒凉,如果您平日时常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长、面色恍白,怕冷等,身体有可能阳气不足,好不吃或少吃苦瓜。

  3、婴幼儿。婴幼儿为纯阳之体,年幼孩童脾常有不足,胃常有余,不宜较多食用苦瓜。

  4、低血压、低血糖患者。苦瓜可以降血糖、清火,但对心脏健康不利,所以低血糖、低血压的人不适合吃苦瓜,血糖血压正常的人不宜吃过量的苦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苦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并且对于预防一些常见的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蔬菜。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