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排除结石(2)

  3.放荸荠在油里翻炒几下,接着下黑木耳同炒。

  4.炒至黑木耳有一点软塌,放白糖、盐和香菜根,炒匀锅中所有物,后加味精即可起锅。

  黑木耳炒腐竹

  材料

  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调味料:盐,生抽酱油,糖,胡椒粉,鸡精

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

  做法

  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开水锅煮一分钟,捞出控水,炒锅加油烧热,下蒜和姜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会,加黑木耳,盐,糖,生抽,胡椒粉,鸡精炒匀即可。

  黑木耳素虾仁

  材料

  水发黑木耳,黄瓜,胡萝卜,山药,葱、姜、蒜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上屉蒸熟(露露提示:筷子可以轻易插入山药即为熟;切片可以缩短蒸熟时间;要挑选面山药做山药泥;何为面山药?用手指抠山药,感觉木木滴为面山药,感觉水水滴为脆山药--露露提示得真齐全,本该送她滴,哼哼,留着,拿你滴辣肉肉来跟俺换!)

  2.蒸山药时,将胡萝卜切丝,黄瓜切片,备用

  3.蒸熟的山药和胡萝卜丝拌匀,用大勺碾压成泥

  4.山药胡萝卜泥捏成虾仁状

  5.素虾仁均匀蘸上水淀粉

  6.坐锅热油,小火炸素虾仁,素虾仁变金黄后捞起沥油备用

  7.热油,爆香葱姜蒜

  8.先加入水发黑木耳翻炒,再加入黄瓜片继续翻炒,后加入素虾仁翻炒,调味即可。

先加入水发黑木耳翻炒,再加入黄瓜片继续翻炒

  木耳的禁忌

  1.有出血倾向的人群慎吃黑木耳:木耳是一类具有活血作用的食物,研究表明其具有抗凝血作用,所以有出血倾向的人群应少吃这类食物,如出血性中风患者就应禁忌。此外,孕妇也要少吃。

  2.慢性腹泻人群慎吃黑木耳:黑木耳具有滑肠通便的作用,有慢性腹泻或是大便糖稀的人群应禁忌,以免加重疾病症状。

  3.黑木耳不宜和田螺同吃:田螺与木耳是相克食物,两者同吃不利于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木耳是一种多数人都可以吃的食物,它做出的食物味道也很好,也能美容养颜、排毒减肥,大家可以常吃。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