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降低胆固醇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配料,也是一种蔬菜,虽然很多人都不爱吃香菜,但是香菜的营养价值是不能否认的,具有强大的功效。香菜的做法有很多,爱吃香菜的朋友建议赶快学习一下!香菜在吃的时候还有一些禁忌,感兴趣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香菜是一种高维生素C的蔬菜,约十克香菜中的维生素C就能满足一个成年人的日常需求。而维生素C是一种功效很厉害的成分,它能够降低胆固醇、预防坏血病,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美白皮肤、减轻脸上的斑点和疤痕,有效的防衰老。

  2、开胃助消化

  香菜的助消化效果也是很好的,香菜的特殊气味其实是一种挥发性物质,这种气味对于多数人来说,闻到之后就会食欲大开,胃液会更快的分泌,从而达到助消化的效果。不过也有一些人很讨厌吃香菜,对他们来说则没有开胃效果。

  3、提高免疫力

  香菜的维生素以及苹果酸、胡萝卜素等含量都很高,这些成分如果每天都能够及时的补充,对于提升免疫力是很有好处的。有一些人就是由于平时的饮食没有营养,存在挑食、节食的问题,从而导致免疫力差。所以,建议常吃香菜,增加免疫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将香菜洗净沥干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