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降低胆固醇(2)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生姜末、青辣椒、烤花生、柠檬汁、盐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

  制作步骤

  将所有食材放进食物处理器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糊状即可。

  三、香菜饼干

  食材准备: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黑胡椒粉、咖喱粉、香菜末

  制作步骤

  1、将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和水和成面团,加油揉匀,再加入黑胡椒粉、咖喱粉和香菜末揉匀搁置。

  2、半小时后将面团擀成薄片,再用切模切成饼干形状,也可以用刀切成任意形状。

  3、在饼干上刷蛋液,放入提前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10分钟即可。

  四、香菜粉蒸土豆排骨

  材料:猪排骨500克,土豆,米粉适量,豆瓣1勺,葱白3根,椒麻粒10来颗,五香粉2克,料酒5克,酱油5克,白糖1把,精盐,鲜汤1勺,油3克,香菜3根

  做法

  1.将排骨洗净斩成长4.5厘米的段,土豆切成小块、香菜切成小段备用。

  2.用精盐,豆瓣,味精,酱油,五香粉,椒麻粒,料酒,鲜汤,白糖等材料将排骨拌匀,静置10分钟,拌入米粉和油。

  3.取一个盆,放入土豆,再铺上拌好的排骨,放入蒸锅内蒸1个小时,撒上香菜即可。

  如果混合物过于干,可加入少许水一起搅拌。

  香菜的禁忌

  身上有伤口的人

  因为香菜本身是发物,食用香菜会让身上的伤口发炎,严重的可能流脓溃烂,即使伤口快要好了,也可能会让伤口留疤,所以身上有伤口的人要避免食用发物,例如香菜。

因为香菜本身是发物

  气虚的人

  因为香菜味辛,能散,食用过多的香菜,会损耗人体的精气,而气虚的人本身就没什么精神,容易乏力,再食用过多香菜的话,会更加的没有精气,所以气虚的人不宜多吃香菜。

  总结:香菜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感受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觉得特别好吃,有的人看到就难受,其实科学家已经研究出来,每个人对香菜的反应不同其实是基因导致的,对于气味特别敏感的人,往往无法接受香菜。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