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防龋齿(2)

  做法

  1.山药去皮。

  2.切成长条。

  3.芹菜也切成寸段。

芹菜也切成寸段。

  4.分别入沸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5.锅中放适量油,入芹菜翻炒片刻。

  6.加入山药。

  7.翻炒均匀,加红椒条。

  8.加盐调味出锅。

  芹香藕片

  食材

  莲藕200g、芹菜150g、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素蚝油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成小段,莲藕去皮削成莲藕片;

  2.切好姜片备用;

  3.热油锅,下姜爆香;

  4.倒入莲藕和芹菜炒匀,炒至变色时就差不多熟了;

  5.加盐和素蚝油调味即可!

  芹菜的禁忌

  1、胃寒、腹泻者不宜多吃,因为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腹痛腹泻者不宜多食。

  2、血压低者不宜多吃,因为芹菜有降血压作用,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因为芹菜有降血压作用,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3、生育期男性不宜多吃,有研究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雄性激素的生成,影响生育,此种情况在停止食用芹菜后数月又可恢复正常,故生育期男性不宜多食。

  4、过敏体质者不能吃,芹菜属光敏性强的蔬菜,食之过多,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在体内增加,此时如果照射强光,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炎症。

  总结:芹菜的作用已经在文章里面为大家介绍了,如果你平时不怎么吃芹菜,那么了解了芹菜的功效之后,以后建议常吃一些。有一些人对于芹菜会产生过敏的情况,这类人建议不要吃芹菜,可以吃点别的蔬菜,否则就会引起一些不良的反应。

芹菜的吃法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