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健胃消食(2)

  做法

  1.新鲜香菇去蒂头;红萝卜去皮切片,备用。

  2.煮一锅滚沸的水,分别将作法1的香菇和红萝卜片汆烫熟透后捞起,过冷水,备用。

  3.作法2的香菇以斜刀片成两半;葱洗净切细末置碗内,备用。

  4.锅烧热,将材料中的沙拉油烧热,放入作法3的葱末以及所有调味料拌匀成酱汁。

  5.将作法2的红萝卜片、作法3的香菇片以及作法4的酱汁一起拌匀即可。

新鲜香菇去蒂头;红萝卜去皮切片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加米和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的禁忌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西红柿在一块吃,二者在一块吃香菇会破坏西红柿内部的胡萝卜素,影响我们身体对这种营养物质的吸收。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螃蟹在一块吃,香菇和螃蟹在一块吃有的时候会引起结石的症状。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驴肉在一块吃,二者在一块吃有的时候会引起我们产生腹泻的症状。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驴肉在一块吃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鹌鹑在一块吃,二者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在一块吃会造成营养流失。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不要和胡萝卜在一块吃,二者在一块吃容易破坏彼此的营养物质,造成营养浪费。

  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一定要把香菇做熟,否则吃了还是生的香菇有时候引起我们的肠胃不适,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