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吃它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

  竹笋是在冬季的时候煮火锅,很多人都爱放的一种蔬菜。竹笋的味道很好,而且口感还脆脆的。竹笋的功效是什么?常吃这种蔬菜,对于身体保健效果很好。竹笋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了解一下吧!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功效

  吃竹笋能够促进脑部发育

  吃竹笋对于促进大脑的发育很有好处,如果是正在发育的孩子,建议常吃竹笋,补充蛋白质,这样大脑会发育的更好。平时用脑多的人,也可以吃它来帮助补充脑力。另外老年人的大脑功能会逐渐的下降,吃点竹笋来防止老年痴呆也是很好的。

  吃竹笋还可以帮助减肥

  常吃竹笋,不容易长胖,因为竹笋中的膳食纤维有很多,我们人体是无法吸收这种物质的,它在进入了人体的肠道之后,会快速的通过,然后排走。在排走的时候会连带着一些体内的杂质和脂肪等一起,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吃竹笋也能美化皮肤

  经常吃竹笋,一般皮肤也会好一些。竹笋里面有胡萝卜素,研究发现,胡萝卜素具有美容的效果,可以帮助细胞进行代谢,从而显得肌肤更加的年轻。如果你的皮肤属于老化的比较明显的,那么建议你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竹笋。

  吃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我们要知道竹笋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够降低血压,特别是对于高血压的朋友来说。我们应该知道,钾元素到了人体,能够帮助我们排出存在于体内的钠元素,因此食用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竹笋的做法

  1.梅菜笋丝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竹笋去壳,剖开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