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香菜用4种好处圈粉无数

  香菜这种蔬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也被人们称为胡荽,香荽,香菜的做法有很多,一些人喜欢正在熬汤或是做菜的时候将它当做调味料,经常吃香菜的人,知道香菜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香菜,它的禁忌有什么?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少不了

  食欲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香菜,它在经常被人们作为调味料,主要就是为了增加食物的味道,也还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特别是香菜也具有一定的开胃消食作用,大家可以在做菜的时候,在食物中多放入一些香菜,能够提高大家的食欲。

食欲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香菜

  2.儿童退烧有作用

  多数的人应该不知道,香菜能够起到一定的退烧作用,具体的做法就是用香菜根直接煮水饮用,这样能够起到比较好的 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也能够起到排汗的作用。尤其是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可以给孩子饮用3到4次,能够改善症状。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还有一种好处,就是能够起到止痛,杀菌和消炎的效果,这种方法可以用来治疗一些疾病带来的疼痛,常见的就是女性的痛经症状,吃香菜不但能够很好的改善这个症状,也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女性可以用这个方法缓解痛经。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

  香菜的做法

  虾皮拌香菜

  准备食材如下:香菜150克,虾皮50克,花生(炒)100克,食盐1小勺,醋1小勺,大蒜适量,芝麻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香菜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将虾皮切成细丝,将花生油里炸熟(或直接用热油爆香),将蒜切泥,将香菜切小段,装入料理盆中,加入虾皮,花生,蒜泥,淋入适量的芝麻油或者菜籽油(或者橄榄油也可以,油的不同决定菜的气味不同,看自己喜好吧)。撒上一小勺子细盐,淋入一小勺白醋,用筷子拌匀,现做现吃!

  香菜丸子

  准备食材如下:胡萝卜200克,香菜50克,面粉50克,玉米淀粉40克,鸡蛋2个,盐5克,十三香少许,食用油500克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