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常吃生菜的你知道这5个好处吗(2)

  (2)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斜切成片。

  (3)葱姜蒜均切成末备用。

  (4)将切好的葱姜蒜末放入切好的肉片。

将切好的葱姜蒜末放入切好的肉片

  (5)再加入豆瓣酱用手抓匀。

  (6)之后加入油,再次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左右。

  (7)腌肉的同时可以处理生菜。

  (8)洗干净后掰下叶子放入盘中。

  (9)盘子不够的再拿个盘子。

  (10)肉腌好以后下油锅煎熟即可,然后放到菜上。

  生菜的禁忌

  (1)食用前注意清洗

  先将生菜放在清水里浸泡20~30分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由于淘米水中的生物碱对农药等有害物质有很好的溶解作用,所以,可把生菜放在淘米水里浸泡10分钟后倒掉浸液再反复以流动的清水冲洗。

  (2)多吃颜色较深的生菜

  一般的,颜色较深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如深绿色的新鲜蔬菜中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无机盐含量都较高。

多吃颜色较深的生菜

  (3)选吃无污染的生菜

  野外生长或人工培育的生菜一般是非常安全的,因为生菜抗虫害能力强而无须施用农药,只要注意仔细清洗即可。

  (4)多吃新鲜时令生菜

  反季节生菜主要是温室栽培的大棚生菜,虽然外观很吸引人,体积也很大,但营养价值与新鲜时令蔬菜是不一样的。反季节蔬菜不如新鲜时令蔬菜营养价值高,味道也差一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它不但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和肉类食物搭配也非常美味,不过大家在吃生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