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有什么 这7个好处让你对竹笋爱不释手(2)

  做法

  1、将干贝去筋,用凉水洗净,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上屉蒸3小时左右,取出大碗,使干贝在原汤中泡1小时,捞出,冲洗两遍,再放入原汤(过细箩除去沙子)中浸泡。

用清水将鲜笋尖洗干净

  2、用清水将鲜笋尖洗干净,一破两开,放入开水锅中氽一遍捞出。坐锅,注入15克鸡油,下入笋尖煸炒一下,随即注入300克清汤,加入精盐、料酒各少许,再放入发好的干贝,用微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控净水;将干贝(不要弄散)平码在圆盘四周,将竹笋整齐地码在中央。

  3、锅中注入200克清汤,上火烧开,兑入少许蒸干贝的原汤,加入剩余的精盐,撇去浮沫,用水将玉米粉调稀,勾成芡汁,淋上鸡油,浇在菜上即成。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竹笋的禁忌

  1、一般而言,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冬笋。冬笋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儿童、尿路结石者、肾炎患者不宜多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冬笋

  2、冬笋性寒,老人、体弱多病者、婴幼儿、女性月经期不适宜食用。

  3、冬笋既可生炒,又可炖汤,鲜美爽脆。其食用时好先用清水煮滚,再放至冷水泡浸半天,如此便可去掉苦涩味,味道更佳。

  4、炒冬笋的时候要注意油温不要太热了,否则不能使冬笋里熟外白。

  5、冬笋含有草酸,容易和钙结合成草酸钙,所以吃前一定要拿淡盐水煮5—10分钟,以去除大部分草酸和涩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好处有什么,喜欢竹笋的人可以常吃,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空闲的时候,可以将竹笋做成美味的食物,在吃竹笋的时候,要了解它的禁忌哦。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有什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