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好处 4个方面带你感受香菇的魅力(2)

  香菇炖鸡块

  材料:鸡腿、香菇、青红椒

  辅料:大葱、生姜、大蒜、香叶、桂皮、八角、花椒

鸡腿、香菇、青红椒

  调料:料酒、食盐、蜂蜜、老抽、生抽、胡椒粉、白糖

  做法

  1.先把鸡腿斩成小块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再加入食盐2克、胡椒粉1克、料酒3克、花椒、姜片、葱段,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2.香菇去根后在顶部切十字花刀,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三角形。

  3.锅内加入适量植物油,油热后下入葱姜蒜、桂皮、八角等炒香。

  4.下入鸡块,炒至变色,炒出香味。

  5.把锅内的汤汁炒干后再加入老抽3克、生抽5克、料酒3克,炒至入味、上色均匀。

  6.接着在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温水,大火煮开后撇去表面浮沫,然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5分钟。

  7.下入香菇,加入食盐2克、白糖1克炒匀,再盖上盖子炖5分钟。

  8.把锅内桂皮、香叶、八角等辅料用筷子挑出,大火煮至汤汁收浓后淋入3克蜂蜜,再加入青红椒翻炒30秒左右即可出锅。

  香菇的禁忌

  1、体内湿气过重的人

  香菇是一种发物,有动风之效如果人的体内脾胃虚寒,寒气比较重,并且湿气比较重,那么就不宜食用香菇。如果这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香菇,就有可能会造成体内寒气和湿气加重。

香菇是一种发物

  2、刚分娩的孕妇

  孕妇在生产完以后,因为体质比较虚弱,所以需要吃一些温补的食物,虽然说香菇性平,但是香菇的本质还是偏寒凉的,所以刚生产完的妇女日常生活中少吃一点儿香菇比较好。

  3、皮肤瘙痒的人

  香菇因为是冻风的食物,所以可以引发旧疾,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过敏,皮肤瘙痒的人不吃香菇比较好,特别是那些患有顽固性皮肤瘙痒的人不适合吃香菇,否则食用香菇之后,就会导致旧疾复发,或者是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各种食物。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好处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