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经常吃生菜会带来这5个好处(2)

  材料:生菜、蒜、红辣椒、生抽,蚝油、白糖、盐、香油

  做法:生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辣椒、大蒜切碎。

生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1、锅里倒入水,放几滴油,少许盐。水煮开后放入生菜,快速焯烫后捞出,控水后码放在深盘里。

  2、生抽、蚝油、凉开水、白糖调匀成味汁。调好的味汁淋在生菜上。

  3、热锅热油,放辣椒、蒜末爆出香味。趁热把油浇在生菜上,拌匀入味即可。

  炝拌生菜

  材料:生菜、油、蒸鱼豉油、干辣椒、蒜、白糖、白醋、芝麻香油。

  做法

  1.生菜去掉老叶,洗净放进淡盐水中浸泡,然后撕成小片。放入冰块水中泡15分钟左右,捞出沥水。

  2.大蒜切成碎末,辣椒切碎。

  3.蒸鱼豉油、白糖、醋调匀成味汁。

  4.生菜码放在菜碗里,倒入调好的味汁拌匀入味。

  5.锅里倒入油,放干辣椒,旺火爆香。趁热把烧好的热油泼在生菜上,淋少许香油拌匀即可。

  生菜的禁忌

  1、生菜性凉,尿频、胃寒之人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导致患者腹胀和腹泻,引起食欲不振等。

生菜性凉,尿频、胃寒之人不宜多吃

  2、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又不破坏其营养成分。

  3、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

  4、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

  5、熟生菜过夜后不宜再吃。绿叶蔬菜里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储存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会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有害物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人,在平时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要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