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 常吃西红柿会有5个好处找上你

  西红柿是现在比较常见大的蔬菜,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对于西红柿具体的好处你了解多少?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直接生吃,炒着吃也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西红柿,西红柿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好处

  1、美白。多吃西红柿能让我们的皮肤焕发光彩,在西红柿的果汁中有天然的果胶,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清除体内垃圾物质,西红柿除了食用,还可以直接外用,西红柿的汁液对皮肤有不错的滋补效果,能起到美白的效果。

多吃西红柿能让我们的皮肤焕发光彩

  要知道西红柿汁不但能预防皱纹和雀斑,还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细腻。西红柿汁鲜嫩,当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弱酸性的成分,这些物质对皮肤有好处,经常吃西红柿能让皮肤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肤健康美丽的重要方法。

  2、祛斑。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西红柿或是坚持饮用西红柿汁,对于预防斑点和消除斑点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是在西红柿中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到了体内能起到抑制黑色素的作用,这样就能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3、皮肤光滑细嫩。吃西红柿也可以美容。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4、防癌。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5、防衰老。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

  6、防辐射。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烧茄子

  原料:茄子(紫)、西红柿、盐、蒜、生抽、老抽、糖、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滚到块,放入盘中,撒入盐搅匀后腌制20分钟,挤出茄子中被盐杀出来的水分。西红柿切块,大蒜去皮后切成碎末。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茄子块,改成中火煎成金黄色后,倒入西红柿继续煸炒。然后调入生抽,老抽和白糖搅匀。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