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绿豆汤更鲜美(2)

  3、在锅中,放入适量的凉水,接着倒入绿豆,水好没过绿豆上方2到3公分为佳。

  4、先用大火将水烧开,接着转为中火。

  5、当水快没了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锅底的汤很黑,这个时候,可以用凉水来清洗一下。

  6、接着,再用一个大小适中的锅,放入大量的开水,再放入绿豆,盖上锅盖,继续煮。

  7、这个时候,你可以看见,有一些绿豆皮漂了上来,如果你不爱吃的话,就可以把它们挑出来。

  8、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盖盖。大火煮开。再用中火煮20分钟左右,当绿豆软烂后,就可以出锅了。

  绿豆禁忌人群

  1、正服用药物者

  绿豆有解毒作用,如果服用的药物中含有有机磷、钙、钾等成分,绿豆会与这些成分结合成沉淀物,从而分解药效,影响治疗。

  2、寒凉体质的人

  如四肢冰凉乏力、腰腿冷痛、腹泻便稀等。这类人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诸如腹泻(严重的话引起脱水),气血停滞引起的关节肌肉酸痛,胃寒及脾胃虚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

  3、老、幼及体质虚弱的人

  这类人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喝冰冻绿豆汤,还容易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等。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绿豆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抑菌作用、具有抗过敏作用、降血脂作用、保护肾脏等作用,所以适当的吃点绿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绿豆汤的做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绿豆汤怎么做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