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对肾脏非常好(2)

  2、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

  3、何首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

  4、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火烧沸,放入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和生姜。

  5、改用中火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即可食用。

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

  海带炖黑豆

  原料:鲜海带,黑豆,瘦猪肉,姜,葱,盐。

  制法

  1、把黑豆洗净,去杂质。

  2、猪瘦肉洗净,切块;海带洗净、切丝;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段。

  3、把海带、黑豆、猪瘦肉、姜、葱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的水。

  4、把炖锅置武火上烧沸,挑出浮沫,再用文火炖煮,食物熟透后加入盐即可。

  黑豆的禁忌

  1、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朋友,多数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的服用一些药物,在吃这些药物的时候,一般不建议吃黑豆,因为黑豆可能会抑制药物的作用,导致患者的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引起不良后果,这点希望大家要注意。

黑豆可能会抑制药物的作用

  2、黑豆如果炒熟了之后吃,就会成为一种热性比较大的食物,这样的黑豆不建议多吃,因为可能会造成上火的问题。黑豆更加理想的吃法,就是用来煮粥,这样不容易引起上火的问题,本身容易上火的朋友,对于这个禁忌应该要注意。

  3、儿童也是不建议常吃黑豆的,对于一岁以内的婴儿,应该完全禁止吃。因为黑豆是一种容易产气的食物,吃了之后不容易消化,因此肠胃功能还不完善的小婴儿不能吃。另外患有肠胃疾病,或者是肠胃功能不好的朋友,也建议少吃黑豆。

  4、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黑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黑豆的做法 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