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的各类价值大汇总

  草莓被誉为水果中的皇后,是难得的老少皆宜的水果佳品。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补充多种人体所需的物质,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草莓的相关知识,包括草莓的营养价值、食疗功效以及它的药用价值,还会教大家如何选购和挑选健康美味的草莓哦。

  目录

  1.草莓的介绍 2.草莓的营养价值

  3.草莓的食疗功效 4.草莓的药用价值

  5.草莓的五大养生作用 6.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7.如何在家做出美味的草莓酱 8.吃草莓要警惕四大要点

  9.如何清洗草莓才干净 10.如何挑选到健康又美味的草莓

  草莓的介绍

  草莓还叫红莓、洋莓和地莓,是一种美味的红色水果。草莓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的外形非常的可爱,呈心形,主要是果肉鲜美多汁,含有浓郁的水果芳香。吃草莓可以巩固牙齿,清新口气,还会润泽我们的喉部。

  草莓的营养

  祖国医学认为,草莓味甘、性凉,有润肺生津草莓、健脾和胃等功效,饭后食几颗草莓,有助于消化开胃,健脾生津。近来医学家发现,经常食用草莓对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也有益处。据国外医学家研究,草莓中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在欧洲,草莓早就享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并被作为儿童和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草莓还有较高的药用和医疗价值。从草莓植株中提取出的“草莓胺”,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有较好的疗效。草莓味甘酸、性凉、无毒,能润、生津、利痰、健脾、解酒、补血、化脂,对肠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防治作用。

  医学认为,草莓味甘性凉,具有不错的润肺生津和健脾胃的功效,在饭后吃饭吃几颗草莓,会有助于我们消化。近来医学家发现,经常吃草莓对预防冠心病有益处,另外草莓中还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肿瘤的生长。

  注意事项

  不要吃畸形草莓。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总体上呈心形,而畸形草莓表面颜色正常,个头也大。但在局部有畸形凸起,而不呈正心形,咬开后中间有空心,这种畸形草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使用了某些植物生长促进激素造成的,可能有损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和儿童,不宜食用。

  地理分布

  草莓一般生长在拥有温暖天气的地区,不耐寒冷。草莓原产于南美洲,主要分布于亚洲、欧洲和美洲。中国的河北省、山东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种植。全国草莓占地150万余亩,主要分布在四川、河北、安徽、辽宁、山东等地,北京草莓种植地不足5万亩,以昌平种植为多。句容的草莓也比较。

吃草莓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怎么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