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的好处 它们不要和柿子一起吃(2)

  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3、鹅肉

  二者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4、章鱼

  二者同食,损肠胃易致腹泻。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5、酸性菜

  柿子和酸性菜同食的后果可能导致胃石症。因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从而形成胃石症。

  吃柿子的禁忌

  1、千万不能空腹吃柿子

  当我们处于空腹状态的时候胃酸会增多,然而柿子中含有胶质具有可溶解性,当空腹吃的时候与胃酸结合,会导致结石的产生。

  2、不能吃太多柿子

  柿子的含糖量非常的高,吃太多会对我们的牙齿有不利的影响,就像晚上不能吃糖一样的道理,吃太多会影响我们的食欲,不想吃米饭。会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发生。

  3、柿子的皮不能吃

  我们都知道吃柿子是一定要扒皮才能吃的,但是有的小孩不懂,就连皮一起吃了,导致腹痛和恶心的情况,这是因为果皮种的酸沉淀物导致的,所以在吃柿子前一定要注意扒皮。

  4、没熟透的柿子不能吃

  当柿子还没熟透比较生硬的时候,是不能吃,因为这时候含有鞣质物质,当我们吃进去的时候会有生涩感,会变大舌头,吃了会上火。但是吃生柿子具有解酒的功效。

  5、吃完柿子之后一定要涑口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糖分,吃完之后会有一部分残留在牙齿和口腔内部,未来防止牙齿收到侵蚀和长虫牙,我们吃完柿子之后一定涑口。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吃柿子的好处,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还有吃柿子的禁忌,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柿子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柿子,但是一定要注意食用柿子的禁忌。

吃柿子的好处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