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想要保护视力记得常吃这种水果(2)

  草莓的吃法

  草莓脆片

  [用料]

  草莓适量、糖适量

草莓适量、糖适量

  [步骤]

  1)草莓切片码在烤盘里,上面加一点糖。

  2)放进烤箱,60度低温烤三个多小时。

  草莓牛奶

  [用料]

  草莓、白糖、牛奶、柠檬

  [步骤]

  1)草莓洗净,去蒂,放在罐子里捣碎,加入适量白砂糖和几滴柠檬汁,放冰箱腌制一晚,成草莓糖浆,备用。

  2)在杯底挖两大勺草莓糖浆,然后侧着杯子,顺着杯壁缓缓倒入牛奶即可

  [小贴士]

  1)草莓酱底铺稍微厚一点(好看),倒牛奶的时候把杯子稍微侧一点,或者拿勺子辅助引流。

  2)草莓不需要捣的太碎,保留果肉更有口感。

  3)白砂糖边尝边加,酸酸甜甜就行,量不能太少,不然不会出草莓酱~

  4)加入无糖酸奶或者牛奶都很美味哟。

  草莓的禁忌

  过敏

  草莓表皮的软毛尖刺是植物绒毛构成的,其性质与花粉类似,可能引起过敏,过敏体质的人不要一次吃很多新鲜草莓。

草莓表皮的软毛尖刺是植物绒毛构成的

  腹泻

  草莓表面有很多细小的籽,凹凸不平,表皮很薄,容易破损,且草莓在种植过程中经常使用农药,如果清洗不干净,农残和细菌进入体内很可能引起腹泻,所以草莓一定要洗干净食用。草莓应该用流动的自来水不断冲洗,然后用淡盐水或者淘米水浸泡5分钟后捞起再用自来水冲洗一遍方可食用。清洗草莓的时候不要去掉草莓蒂,也不要用洗涤剂、洗洁精等清洁剂浸泡。

  总结:吃草莓的好处虽然多,但是它的食用禁忌也不能忘记哦!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吃草莓也可能会引起过敏的症状,因此建议少吃,或者是不吃。还有就是草莓如果清洗的不干净,吃了之后很容易造成腹泻,一定要认真的清洗之后再吃。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