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这种水果可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2)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原料: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2、陈皮用到刮去白色的纹络。

  3、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4、40分钟后,加入冰糖,糖溶化后即可。

  山楂粥

  原料:山楂、葡萄、莲子、江米。

  做法

  1、山楂、葡萄干、红枣、莲子、江米洗净,莲子在江米要浸泡半个小时。

  2、锅中放入江米,加入适量清水,熬20分钟后加入莲子。

  3、将山楂切开,放入米粥中,搅拌继续放入红枣和葡萄干。

  4、20分钟后关火,放入桂花糖即可享用美味。

  山楂的禁忌

  1、山楂有助于消化

  山楂中含有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食用后会增强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还能刺激胃粘膜,促进胃液的分泌,有助于蛋白质与脂肪的消化,山楂对肠胃功能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对于痉挛状态的胃肠平滑肌有抑制作用,对松弛状态的平滑肌又有兴奋作用。

山楂中含有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

  2、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山楂降血脂作用是通过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促进肝脏对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发挥作用的。实验证明山楂中的山楂黄酮(主要含有牡荆素、槲皮素、槲皮苷、金丝桃苷、3’,4’,5,7一四羟基黄酮一7一葡萄糖苷和芦丁等)能显著降低高血脂动物的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蛋白胆固醇和载脂蛋白B的浓度,且能显著升高高密度胆固醇和载脂蛋白A的浓度,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高血压、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

  3、山楂有助于对抗心肌缺血

  实验证明,山楂中的山楂黄酮水解的产物能增加缺血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山楂在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同时,还能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氧利用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