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橙子会给身体带来这些改变(2)

  做法:1、把橙子清洗干净,切开一个盖子。

  2、在橙子中间挖一个坑,把川贝放上去,用牙签把橙子盖也固定好。

  3、放在碗里上笼蒸半个小时左右。

  香橙鸡蛋羹

  食材:橙子一个,鸡蛋两个,莲子15克,百合六克,冰糖适量

橙子一个,鸡蛋两个,莲子15克

  做法:1、先把莲子和百合用水浸泡开备用。

  2、鸡蛋放入碗里,用筷子打散。蛋液过两次筛放在碗里,静置半小时左右。

  3、橙子洗干净之后切成两半,挖出果肉,留皮待用。

  4、把挖出的果肉和冰糖放进橙子皮里,再倒入鸡蛋液,放入泡好的莲子和百合。

  5、盖上保鲜膜,放到锅里蒸15分钟就可以了。

  橙子的禁忌

  1、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由于橙皮上一般都市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2、橙子与虾不宜同食:橙子含有单宁,虾富含钙。同食会发作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刺激胃,呈现呕吐等征兆。

橙子含有单宁,虾富含钙

  3、橙子与猪肉不宜同食:橙子中的单宁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从而发生恶心、腹痛等症状。

  4、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5、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量。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免得对口腔牙齿无害。

  6、橙子忌与槟榔同食,槟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感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橙子适合多数人食用,老人和孩子都可以吃,但是吃橙子也是有禁忌的,吃橙子不能过量食用,并且在吃猪肉的时候,不能吃橙子。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